校园文化

校园十大歌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十大歌手 >> 正文

体育与休闲学院2021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十大歌手决赛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15:56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体育与休闲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2021年11月7号晚,体育与休闲学院2021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十大歌手决赛在东区小礼堂拉开序幕。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蔡法副书记、施俊华副院长、杨建梅主任、马建辉老师、 苏水军老师、党支部书记夏慈忠老师以及团委书记杨颖姑老师。由中歌艺术学院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之前,舞台上响起阵阵热闹非凡的锣鼓声,广海龙狮队的两只蓝舞狮在会场上翻腾起舞,带动了会场的欢腾。最后用对联展现了本次十大歌手的主题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十名选手通过赛前抽签的方式决定选手的演唱顺序,轮流演唱歌曲。演唱完毕后,评委将按照评分细则进行打分,按照得分高低顺序,最终得分排名前四的选手将会晋级今晚的二轮比赛,从赛制介绍可以看出今晚的竞争肯定会非常激烈呢,这10名选手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听觉盛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冠军

《阿尔默茨的爱》

演唱:李力君

雀跃的背后,也许不是情愿,但确是最平淡的美好。

有这样一个群体,与爱的距离远在天边却又近在咫尺,爱,是他们抵抗遗忘的力量源泉,就请大家通过下面这首歌走进这个群体,铭记那被遗忘的爱。

亚军

《我要你》

演唱:侯庆旭

《驴得水》里的张一曼以婉转的口吻讲述了一个“温柔”而又“炎凉”的故事,让我们联想到太宰治笔下的“月遇从云,花遇和风,今晚的夜空很美,我又想你。”

季军

《赤伶》

演唱:陈海峰

戏子多秋,可唱穿世态沧桑。戏子无情,火光一现守家国。粉末重彩掩决绝悲欢,水袖起落舞出人生百态。乱世山河燃烽火,位卑忧国千古颂。

殿军

《一个人想着一个人》

演唱:刘莹莹

沈从文在《湘行散记》写下“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也许还来不及道声感谢,故事已然结束。

在晚会结束之前,10名选手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来赞礼我们的祖国。

由衷的感谢各位嘉宾的出席、各位选手们精彩的演出、各位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大家对我们的支持!比赛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艺术的空间却是无限的。让我们将参加十大歌手比赛的热情转化为今后学习的动力,用知识开启理想之门,用奋斗塑造我们的艺术人生。


上一条:十大歌手落幕 | 一起回顾星光之夜~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十大歌手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