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长接待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长接待日 >> 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今天,我向校长提建议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8日 19:20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校学生会  点击:

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接待日于2021年12月15日下午14:30在湖光校区中歌剧场举行。各院学生代表与潘新祥校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论当下问题,集解决方案。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潘新祥校长、各学院、校长办、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校团委、教育信息中心、图书馆、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校医院、海滨校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电信、移动、联通和外包饭堂等单位(部门)负责人。





     
学习类      

     



Q1:能否设置多一些自习室?


A1:学校为了兼顾节约资源和保证同学们有充足的自习室进行学习,届时将会实现智能化管理自习室,根据教室中同学的数量对教室的开放数量进行控制。为了防止资源浪费,学校也会派工作人员进行巡查,防止出现自习室的电资源浪费的现象。倘若同学们反映工作人员工作态度消极,经落实后会进行严肃处理。学校也正在规划在教工食堂旁新建一个图书馆。


Q2:随着日语学生增多,学生对参加日语能力等级考试的需求越来越大,能否在本校设置考点?


A2:由于新高考的政策推出,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日语,截至目前我校已有700多位日语学生,为了满足他们参加日语能力等级考试的需求,我们会积极与广东省教育厅沟通,届时将在我们学校设立日语能力等级考试考点。


Q3:现在大部分教室的设备落后,能否更新教学设备?


A3:由于更换设备需要空置教室,因此更换时间安排在假期时间。学校会分批分期对设备进行更换。




     
生活类      

     

   


Q1:部分宿舍未设环校车上下点,建议多设几条线路。


A1:为了方便更多同学的出行,学校正在规划新路线,设置更多的站点。


Q2:目前,许多高校已普及了共享自行车,我们学校的共享自行车什么时候上线?


A2:由于校园内仍存在大量电动车,若盲目引入共享自行车会引起更严重的交通堵塞,也会威胁的同学们的安全。因此,等大部分电动车撤离校园后,学校会逐渐引入共享自行车。


Q3:学校内偶尔会充斥着异味,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


A3:最近一次的异味与10公里外的垃圾焚烧厂排出的废气有关。学校已联系了麻章区环保局来校园内进行空气取样,但无异常。学校本着对同学们健康负责的决心,学校监督科正努力在学校内寻找异味的源头。若异味是由校园外飘来,学校则会与湛江市环保局共同合作,抓紧时间查处源头并商量对策。


Q4:校园常有蛇出没,危及人身安全,建议学校对此做出处理。


A4:发现蛇出现的情况,学校已第一时间放置驱蛇药并加紧巡查队伍。学校将会在蛇集中的场所开展捕蛇行动,请专业捕蛇人员捕蛇,在附近设置捕蛇笼。同时,也会在宿舍一楼装设捕蛇网以保护学生安全。


Q5:能否设置师生一站式服务服务中心,以方便师生交流?


A5:为了加强师生交流、提高办事效率,学校将会在学生活动中心设立办公室,要求学校每个部门派出一名工作人员驻扎,方便同学们遇到问题时能及时得到回复和解决。




       
运动类        

       


Q1:健身房器材旧且数量少,建议更新且增加数量。


A1:学校将会对现有器材维修保养,同时也会更换部分老旧器材且增加新器材。


Q2:海滨校区靠门口的篮球场灯光不足,建议尽早增加照明工具。


A2:学校正与后勤部门协调中,尽快给同学们装上照明设备。


Q3:建议在西区运动场设置跑步打卡点位以方便同学们进行校园跑和中长跑。


A3:为了更加方便西区的同学进行校园跑和中长跑,学校将与有关部门及时沟通并安排相关人员在西区运动场设置打卡点位。



       
宿舍类        

       


Q1:东区宿舍设施老旧,建议翻新宿舍。


A1:学校已通过减少东区居住人数,搬迁翻新,家具分批翻新等方法来对东区宿舍环境进行改进。


Q2:大部分宿舍的垃圾中转站设置在宿舍大院内部,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健康,建议将垃圾中转站移出宿舍。


A2:为了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后勤工作人员将逐步完成对垃圾中转站的转移。


Q3:海春,海园宿舍插卡机器设置在阳台处,插卡时间长则需要重新插卡,带来极大的不方便,同学们提出将插卡机器放回浴室内。


A3:学校表示由于水管的设计排放,部分宿舍的插卡机器只能放置在阳台外。面对同学反映的问题,学校将通过技术层面延长热水卡插卡放水时间,切实保障同学的权益。


Q4:在大院内建球场,确实方便了同学们进行体育锻炼,但随之而来也面临了许多问题,如:同学们打球是否会影响其他同学的作息,建设球场是否要减少绿色植被等。


A4:首先,球场建设的出发点是便利同学,为同学们提供场所,丰富课后活动,但是否建设球场还是要参考同学们的意见。因此,建球场的方案将面向全体同学进行投票决定是否实施。若建设球场的方案通过,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校也表示,为了保证同学们的作息会规定恰当的时间段供同学们打球;由于绿色植被产生的氧气有益身体健康,因此建设球场不会砍伐绿色植被。


Q5:宿舍水质堪忧,建议增强监管,提高水质。


A5:目前,学校使用的水是地下水,由于地下水含锰、铁元素,因此自来水偏黄。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安全,相关工作人员每个月会对水质进行两次检测、抽排两次。学校正配合市政部门从市区引进第二水源(即地表水),第二水源的水管正在铺设,由于管道铺设需要大量时间,学校争取在明年三月份完成西区宿舍的第二水源引进。同时,学校也争取明年底完成学校水厂的铺设。随着水管的进一步铺设,地表水将逐步取代地下水,能从根本上解决水质问题。




       
餐饮类        

       


Q1:同学们反映部分饭堂卫生存在问题,建议学校整顿。


A1:学校将持续推动“明厨亮灶”改造,将逐步通过视频等方式将饭堂工作流程各方面面向同学进行公示。同时学校会加强监管。如果同学们发现问题,可拍照投诉到相关部门。


Q2:海滨校区第六饭堂菜式偏少,肉类种类较少,建议增加菜式。


A2:学校正在利用新拆建的小卖部进行对饭堂的扩建,同时也将根据同学们的饮食习惯会引进不同菜式的厨师,希望同学们积极提建议。



此次“校长接待日”顺利开展,将服务学生的根本宗旨落到了实处,搭建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相互交流的桥梁,校学生会将配合学校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校园小天使”等意见反馈机制,加强统筹协调,优化学校建设管理。为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注入了青春活力。


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继续关注学校发展,集思广益。



下一条:校长接待日 | 你的问题,校长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