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议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31日 00:00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扩大会议

                                           新闻部记者 吴彦标

     2014年12月29日晚,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扩大会议在主楼多功能厅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校团委副书记袁仁广,校学生会主席李一鸣,副主席郭晓龙、王尧晖、彭志越,全体校学生会成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会代表。

     19:30会议在激昂人心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随后,主席李一鸣代表学生会向本次大会做工作报告,并请各代表审议。在工作报告中,主席李一鸣先对学生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他表示学生会始终本着“团结进取,求实创新,服务海大人”的宗旨,以构建“学生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的目标,积极适应时代要求,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例如: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使思想政治教育取得新成效;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广大同学的科学素养;以服务学生为工作出发点,努力参与学校学生事务的民主管理;以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积极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同学的人文素养;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增强学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让学生会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

在对工作的总结之后,主席李一鸣根据全国学联对学生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对学生会未来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计划:一、继承传统,改革创新,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同学;二、继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深化素质教育;三、结合学校的教学工作目标,大力推进学风建设;四、强化服务职能,更好的表达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五、切实加强学生会的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增强凝聚力。

在工作报告审议后,开始进行校学生第二届第四任主席的选举,经过全体与会成员的不记名投票表决,大会选举主席侯选人郭晓龙为校学生会第二届第四任主席。随后,郭晓龙主席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致力于学生会的工作,提高学生会的工作质量,秉承学生会的宗旨,让学生会更好地服务海大人。发言结束后,郭晓龙主席带领全体代表进行庄严宣誓。

接下来校团委副书记袁仁广进行发言,肯定了学生会过去一年在各项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学生会成员致以衷心的感谢。袁书记表示学生会是个成长成才的地方,同学们要把握在学生会里的优势,努力增强自己的各方面才能。同时,他还表示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希望同学们积极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和个人素养,不能荒废在大学的宝贵时光。另外,袁书记还对同学提出了一些希望:希望同学不仅要学会做事,还要学会做人,先做人后做事,这样才有利于自己以后的发展。而且要锻炼好自身口才能力和写作能力,要学会坚持写东西,能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词能达意。

最后,会议在校歌——蔚蓝之歌中圆满谢幕。

 

上一条: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学习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下一条:校学生会副主席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