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第七届常任代表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3日 11:31  审核人:校学生会  来源:校学生会  点击:

广东海洋大学第七届常任代表会议于2023年3月23日在线上进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第七届主席团成员及广东海洋大学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本次会议由校学生会第七届主席团成员骆彦君、梁梓珊主持,本次会议共有九个环节。

截屏2023-03-25 下午12.34.37

一、市学代会代表选举要求宣读

主持人骆彦君说明市学代会代表选举要求分为正式代表候选人名额及正式代表标准两大部分。正式代表候选人名额要求对推选人数及选举方式作出了规定和要求。正式代表标准对候选人做出了要求。以下是市学代会代表选举具体要求:

1. 正式代表候选人名额

(1)本次投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学生会工作人员候选人,第二部分为非学生会工作人员候选人,均为差额选举,最终推选11名代表候选人进入考察公示阶段,选举兼顾男女均衡比例且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为5名,非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为6名。

(2)推选过程严禁任何舞弊行为,请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投票推选。

2.正式代表标准

(1)理想信念坚定。

(2)道德品行优秀。

(3)表率作用突出。

(4)群众基础良好。

(5)履职能力较强。

二、学生会工作人员候选人情况介绍

参与本次候选的学生会工作人员共有7位。他们分别是化学与环境学院陈伊晴、经济学院蓝沛纯、法政学院梁梓珊、管理学院刘青晨、水产学院马宇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阮俊辉、海洋工程与能源学院赵鸿蕊。他们道德端正,品行优秀。在各学院内及学校内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经验丰富。作为学生会的工作人员,他们富有贡献精神,耐心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及诉求,用自己的能力为同学们服务,群众基础良好。他们表率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

三、对学生会工作人员投票

为确保投票环节能顺利进行,主持人骆彦俊首先讲解了第一部分投票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如下:第一部分投票为差额投票环节,每位常任代表可为5位学生会工作人员候选人投票。投票在“校第七届学代会常任代表群”通过小程序进行,限时两分钟。

四、非学生会工作人员候选人情况介绍

参与本次候选的非学生会工作人员共有7位。他们分别是海洋工程与能源学院陈嘉富、海洋与气象学院陈炜哲、经济学院丁文莉、法政学院傅锦涛、水产学院吉娇娜、中歌艺术学院蒲昊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邱麟。他们政治道德素养高,对待学习工作认真,积极参与各类比赛,提升自我。他们理想信念坚定,不断完善自身能力、磨练自身意志、时刻胸怀祖国、谨记情系群众。

五、第二部分非学生会工作人员投票注意事项讲解

主持人骆彦君介绍第二部分投票为差额提名环节,每位常任代表可为6位非学生会工作人员候选人投票。

投票在“校第七届学代会常任代表群”通过小程序进行,限时两分钟。

六、宣读省优秀学生骨干选举要求宣读

作为一名省优秀学生骨干应满足以下几点要求:

1.理想信念坚定。

2.恪守学生本分。

3.工作能力过硬。

4.高校申报对象要求入学以來获校级或市级以上表彰;普通中学申报对象要求入学以来获县级以上表彰;中职技工学校申报对象要求入学以来获校级以上表彰。

5.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和省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2022年度出现与本级以及下级学生会(研究生会)或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有关舆情事件的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不得参评。

6.截至2023年3月1日,累计担任学生骨干不少于一年。近三年获得过“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的同学不得参评。

七、省优秀学生骨干候选人情况介绍

参与本次候选的候选人共有23位。他们分别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邱麟、经济学院蓝沛纯、管理学院冯慧欣、水产学院陆智鹏、食品科技学院陈白云、滨海农业学院刘心怡、滨海农业学院范紫云、滨海农业学院刘慧岚、机械工程学院吴少彬、海洋工程与能源学院赵钰桢、经济学院蔡梓涵、管理学院朱欣婷、管理学院刘青辰、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魏泽辉、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庄毓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阮俊辉、化学与环境学院钟子萌、船舶与海运学院杨纪元、船舶与海运学院徐茂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赖奕、法政学院林挺、中歌艺术学院严谨欣、中歌艺术学院张浩奇。在学习上,他们都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时刻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和永不服输的精神,不断求知,不断进步,不断学习。他们热衷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用“志愿红”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

八、省优秀骨干第一轮候选人投票注意事项讲解

主持人梁梓珊介绍此次省优秀骨干第一轮候选人投票为差额投票,每位常任代表可为5位省优干候选人投票。投票在“校第七届学代会常任代表群”通过小程序进行,限时两分钟。

九、进行总结

/Users/macbookpro/Desktop/截屏2023-03-25 下午3.22.24.png截屏2023-03-25 下午3.22.24

第七届主席团成员梁梓珊总结了此次常任代表会议,会议秩序井然,常任代表投票环节规范,公正。鼓励各常任代表积极发挥自己的职能,要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广东海洋大学校学生会将继续主动作为,团结一致为学校发展注入青春力量,践行“团结进取、求实创新、服务海大人”的宗旨。

上一条:关于推荐参评2022-2023年度“湛江市优秀学生会(研究生会)” “湛江市优秀学生骨干”的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选拔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第八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