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代会

学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代会 >> 正文

扬青春无悔风帆,助力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我校隆重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1日 00:00  审核人:饶鹏  来源:校团委  点击:

3月27日,我校在湖光校区多功能厅隆重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献兵,团湛江市委副书记王敦滟,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宇,党委宣传部部长蔡郁,学生处处长李育芳,校团委书记尹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一鸣、团湛江市委学校部部长彭晓阳等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出席。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团的十七大、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学生会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学生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学生会工作的基本思路,提出工作的奋斗目标。大会提出,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奋发成才、创先争优,落实学校创新强校工程和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683工程”,为把我校建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贡献力量,用青春和智慧谱写新形势下学生会工作的新篇章。

大会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彭晓阳宣读了省学联的贺信。王敦滟致辞,她代表湛江市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生会工作的校党政领导、教职工表示感谢。她表示,湛江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海洋大市,将迎来区域合作与海洋经济、军民融合产业快速发展的难得机遇,希望我校学子以这次学代会为契机,继承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勇担经略海洋的历史使命。

向献兵代表校党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第二次学代会以来,校学生会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繁荣校园文化、促进校园和谐和优良学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要求各级学生会组织忠实履行职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拼搏、奉献。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向献兵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二是强化示范引领,推动校风学风建设;三是积极开展文体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四是加强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校学生会代理主席李九芬作了《扬青春无悔风帆,助力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总结了第二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的工作成绩,提出了未来两年学生会工作目标。

全体代表听取了关于《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章程》制定和关于《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名单,《广东海洋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广东海洋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章程》。

大会向全体代表发出了倡议,号召同学们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继承光荣传统,保持昂扬斗志,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大业。

校团委书记尹喜致闭幕词。他表示,我校学生会组织肩负着团结、凝聚和服务青年学生的神圣使命,全校学生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献兵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和带领全校同学为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奉献青春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

大会现场

\

唱国歌

\

王敦滟代表湛江市学联致辞

\

向献兵讲话

\

李九芬作工作报告

\

尹喜致闭幕辞

\

大会现场

(新闻主编:陈淦添)

上一条:广东海洋大学预备会议议程

下一条:广东海洋大学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选票结果